柬埔寨—莱佛士—花絮

佛陀微笑之国遇见莱佛士

QA问答
明星大图
Q:柬埔寨旅游你觉得最特别的感受是什么?

A:柬埔寨旅游,最大的感受用一个词概括就是“神奇”。去之前一无所知,向朋友咨询,阅读柬埔寨的历史和人文书籍,听到最多的就是“那是一个神奇的国度”。
吴哥窟的神秘,高棉微笑的诱惑,长期法属殖民地统治留下的法国风情,以及红色高棉时期的历史伤痕,……这一切的一切都深深吸引着外来的游客。还有那满大街轰轰的摩托车大军,更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Q:在有很大文化差异的国家中,怎么更好的融入快乐玩耍?

A: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心存善意和真诚的心。柬埔寨是一个佛教国家,去之前一直有点担忧,毕竟文化差异很大,当地的教育和治安也并不是特别良好。但是我想不同文化不同种族不同语言间最重要的还是要彼此尊重,彼此友好。举一个小例子,有一天参观完女王宫出来,在车上等同行的朋友,这时候车下一群当地孩子在踢毽子,我看的有点入迷,在经济条件不好,教育水平落后的当地,孩子们玩一个毽子就玩得那么开心,享受。我忍不住下车征求他们是否可以加入,她们一开始还有点羞涩甚至有点放不开,后来一起玩了几下就完全融入,他们也很开心把毽子传给我。
上车前我邀请他们一起拍照,每一个孩子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知道那笑容发自内心。

Q:爱旅游的你觉得酒店对于旅行者有怎么样的意义?

A:这么多年走过很多地方,住过很多酒店,一直觉得,旅行中,酒店就是在异地他乡暂时的家。进门的一个微笑,一声问候,能缓解旅途的劳顿和异地的陌生感。而且酒店的风格往往能体现当地的人文环境,让客居他乡的人感受不一样的地域风情。

Q:这次的2个城市酒店你最喜爱的细节是什么?

A:吴哥大酒店,从环境上最喜爱的是古老的笼式电梯的历史感还有池畔露天餐厅的烛光晚餐以及充满地域风情的表演。服务上最感动的是,穿去的冬天衣服换下来放在那里,服务人员第二天收拾房间时给叠的整整齐齐。
金边莱佛士,最喜爱的细节就是晚上的露天影院和美味烛光餐点。服务上最感动的是每晚服务人员都会去房间整理一次床铺,把上午整理好的床铺重新铺好,整理为客人即将使用的夜间模式,而且非常细致周到。
RECOMMEND

莱佛士皇家酒店

皇家酒店采用Art Deco和法式风格,是高棉人的艺术写照。当地传统的高棉艺术工作室受托创作绘画天顶、装饰行的合金顶饰和门外雕塑酒店位于市中心,距离金边机场仅30分钟车程,前往城市景点也相当方便。

RECOMMEND

吴哥莱佛士大酒店

吴哥大酒店最早开业于1932年,向最早前来参观著名的吴哥庙宇的游客提供住宿。酒店与1997年重新开业,雄伟的颇具历史气息的酒店,充满了古老的珍品。